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局有人想跳都發局 柯文哲:頭殼壞掉跳火坑

文化局長倪重華坦言未批准一位想去都發局的同仁;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話,「他頭殼壞掉是不是」。(記者王藝菘攝)

文化局長倪重華坦言未批准一位想去都發局的同仁;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話,「他頭殼壞掉是不是」。(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05 15: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員工離職率高,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會指出,接獲投訴,很多市府員工想離職,局處首長擔心面子及統計數據不好看,不願批准,阻饒公務員生涯發展。文化局長倪重華坦言,未批准一位想去都發局的同仁;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話,「他頭殼壞掉是不是,要跳火坑,你還管他」,引起現場人員大笑;不過稍後柯也允諾不惡意刁難人員升遷離職。

秦慧珠詢問議場官員擋過別人離職、升官的局處舉手?只見交通局長鍾慧瑜舉手後,資訊局長李維斌、都發局長林洲民、捷運局長周禮良、文化局長倪重華也舉手。秦說,她會對資料,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此時柯文哲回嘴,「大陸才會這樣。」

柯文哲表示,公務員還是有公務員義務,不是說想走就走。林洲民說,留下同仁理由是希望長遠發展,秦慧珠回批:「你又不是他的的爹還管他」。倪重華則坦言,有一個同仁想去都發局;不料,柯文哲接著說,「他頭殼壞掉,跳火坑,你還管他。」倪趕緊接話說,該同仁非常優秀。秦慧珠指,官員都認為好意,這就是行政惡霸。

柯文哲,他用人來者不去,去者不追,原則上尊重每個人發展,但有時候case by case;並允諾秦慧珠以後不惡意刁難升遷離職。

另一方面,北市府近日做員工滿意度調查,但秦慧珠說,民調從8月做到9月,媒體也報導提到過,但向北市府不提供該資料。柯文哲解釋,資料要key in、分析統計,報告還沒完成,並坦言自己看過摘要。秦酸柯,是要等碩士、博士論文完成嗎?指柯資料公開都是假。柯也允諾,下週一將資料提供給秦,「只是不知道給到什麼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