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3年換完鉛管 新北市民:新北市進度呢?

大台北地區爆發鉛水危機,柯文哲表示,預計在3年內全面更換鉛管,對此潘俊霖表示,自己居住在新北市,但新北市處理鉛水的進度呢?(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大台北地區爆發鉛水危機,柯文哲表示,預計在3年內全面更換鉛管,對此潘俊霖表示,自己居住在新北市,但新北市處理鉛水的進度呢?(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22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台北地區爆發鉛水危機,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預計在3年內全面更換鉛管,費用約20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隨行攝影師潘俊霖表示,自己居住在新北市,但新北市處理鉛水的進度呢?

台北市目前約有3萬戶正在使用鉛水,柯文哲表示,預計在3年內全面更換鉛管,總花費預計20億左右,此外柯文哲也說,將在一週內決定是否動用第二預備金幫市民做血鉛檢驗。

潘俊霖稍早在臉書表示,自己居住在新北市,所以以擔心家人健康的心情提出疑問,新北市政府對於鉛水的處理進度呢?此外潘俊霖也說,為什麼新北市的民意代表漠不關心?

不過稍早新北市水利局的新聞稿指出,新北市的鉛管主要分布在中和、永和、新店及三重,民眾如欲查詢,可先行查看所持水費單據為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水,或台灣自來水公司供水。屬於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水轄區者,可直接撥打 8733-5678 向該處洽詢,也可以利用傳真: 8733-5761 、 2739-2156 或電子信箱:call@water.gov.taipei ,留下查詢地址、聯絡電話、聯絡人姓名,北水處於查詢會後主動回覆民眾。

此外,北水處也開放網路查詢:http://www.water.gov.taipei/,民眾輸入自家水費帳單上的水號,就可以查詢確定是不是鉛管用戶。住家屬於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的供水轄區,則可至該公司官網查詢。相關說明可見http://www.water.gov.tw/06news/news_b_main.asp?no_n=1932

相關連結請見︰

潘俊霖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