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訪日展自信 「將帶領國家發光」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5/10/07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相較於國民黨「換柱」議題搞不定,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於昨天展開「2016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她於昨天到東京台僑晚宴演說展現自信,將會帶領民進黨贏回政權,帶領國家,走向穩健改革的道路。

蔡英文一開始先向台僑感謝,他們長久以來為台灣付出,也向大家喊話,「這一次,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因為,站在各位面前的,已經是不一樣的蔡英文了」。

蔡英文說,為了訪日,把行程提前一天,目的就是要出席週六的國慶典禮,想要用行動說明一個道理,「這次選舉,我一直強調,包容才能和解,和解才能團結,這就是我們的價值,也是我們這一次在選戰中所要推動的改變,為了讓台灣變得更好,為了團結社會,來完成國家必要的改革,我們必須終結無謂的政治對立」。

蔡英文認為,一個團結的新台灣,不會從天而降,新台灣要從我們這一群人的手裡打造出來,這個過程會有雜音和挑戰,但只要我們有信心往團結的方向走去,這種作法將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肯定。

蔡英文強調,選舉的勝利,對一個政黨來說,應該是起點,不是終點,贏是為了改革台灣,改革是為了團結社會,不是要分裂社會,這個國家未來會經歷很多困難,所以需要團結這個社會,共同來面對。

蔡英文說,她會做一個團結國家的領導人,會讓台灣在安定的現狀中,邁出改革的步伐,她有信心,帶領民進黨明年贏回政權,帶領這個國家,走向穩健改革的道路,找回自信,重新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相關連結請見︰

DAY 1 (東京台僑晚宴演說)以前我的父親曾經找老師教我講日文,雖然後來忘得差不多了,但是這一句,我還是會講: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我真的要感謝各位,長年以來,對臺灣的付出。這一次,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因為,站在各位面前...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10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