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煌瑯:報導比例不平衡 宏觀電視淪為洪秀柱競選頻道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早質疑,僑委會所屬的宏觀電視淪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競選頻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早質疑,僑委會所屬的宏觀電視淪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競選頻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4 11:08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早質疑,僑委會所屬的宏觀電視淪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競選頻道!宏觀電視今年6月4日至9月23日共3個多月期間,僅報導18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新聞,7成以上都是蔡訪美期間新聞,其中2則還是負面新聞,而7月3日至今兩個多月,卻有28則洪秀柱的正面新聞,就連「非洲地區洪秀柱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僅兩個花圈,連招牌都沒有,也能上媒體版面?「根本是公器私用,亂來!」

蔡煌瑯今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蔡煌瑯出示資料指出,這3個多月來,宏觀新聞報導蔡英文的部分只有18則,且7成以上都是蔡赴美訪問時期的新聞,還有2則是負面新聞,包括「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訪華府」,報導提及夏立言批評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以及「馬英九總統多明尼加國會演說」,報導馬英九抨擊蔡英文外交政策不明;反觀洪秀柱完全沒有出國訪問,為什麼新聞卻比蔡英文多?

蔡煌瑯指出,宏觀電視這2個多月報導洪秀柱的新聞類型,都是西班牙、大華府、美西南部、菲律賓、非洲等地挺柱後援會成立的新聞,就連「文大校友會支持洪秀柱同學後援會」也能上新聞版面!而同樣都是加州後援會成立,卻只見洪秀柱的新聞報導,而7月20日北加州台灣同鄉小英後援會成立,卻完全不見宏觀電視報導。

蔡煌瑯還說,8月25日小英泰國後援會成立,幾乎7成曼谷僑胞都出席,宏觀新聞怎麼沒有報導?9月19日洪秀柱雪梨後援會舉辦座談會,才30幾人出席,宏觀電視卻報導?這不是公器私用嗎?政府每年花費1億元在宏觀電視,卻這樣亂搞?

陳士魁回應,宏觀電視是由公視獨立審稿,僑委會絕對沒有篩選新聞。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回應,宏觀電視是由公視獨立審稿,僑委會絕對沒有篩選新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回應,宏觀電視是由公視獨立審稿,僑委會絕對沒有篩選新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