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到底 邱顯智邀柯建銘「公開辯論」再談整合

時代力量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於新竹市立委選舉,民進黨參選人柯建銘有意整合,邱顯智表示自己「再無旁顧」,堅定參選。(記者朱沛雄攝)

時代力量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於新竹市立委選舉,民進黨參選人柯建銘有意整合,邱顯智表示自己「再無旁顧」,堅定參選。(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17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於新竹市立委選舉,民進黨參選人柯建銘有意整合,邱顯智表示自己「再無旁顧」,堅定參選。邱顯智說,總統當然要投給蔡英文,但若未來新竹區立委要進行整合,他邀請柯建明公開辯論後,再談是否整合。黃國昌也力挺邱顯智國會改革理念,稱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也曾持相同意見。

邱顯智認為,選舉的關鍵不在於他的參選「攪局」,而在於選民對政策及黨團協商價值的選擇。面對柯建銘方面傳出要整合,他正式邀請柯在國會改革及勞動權益、土地正義等政策走向進行公開辯論,釐清雙方價值理念,才有進一步整合空間。

邱顯智說,國民黨政權把老百姓折磨得死去活來,因此當然支持蔡英文當總統,但是他自己也將「參選到底」。他強調,自己希望改革的是沉痾已久的國會體制。

邱顯智認為,政治免不了協商,但不該是「密室協商」,更不該讓協商完全取代了委員會的審查權力,使議會的辯論精神淪為「妥協」。他肯定過去柯建銘在黨團協商中的努力,但「在這個新國會中,我們真的還要持續沿用這個舊政治的必要之惡嗎?」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表示,邱顯智是新竹市最早宣布參選的立委參選人,不知「邱顯智的攪局」的說法從何而來。「若說攪局,到底是攪誰的局?」

黃國昌強調,邱顯智與時代力量對改革密室協商的立場從未改變。他舉《2011年國會改革白皮書》為例,指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也曾同樣呼籲要廢除行之已久的政黨協商,但即使如此,過去四年仍看不到國會改革,只見愈來愈惡化的密室協商。

對於邱顯智將在新竹參選到底,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柯建銘是民進黨正式提名,蔡英文去輔選柯是很正常的事情,民進黨也會跟第三勢力持續溝通、努力溝通,最重要的目標是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

邱顯智認為,政治免不了協商,但不該是「密室協商」,更不該讓協商完全取代了委員會的審查權力,使議會的辯論精神淪為「妥協」。(記者朱沛雄攝)

邱顯智認為,政治免不了協商,但不該是「密室協商」,更不該讓協商完全取代了委員會的審查權力,使議會的辯論精神淪為「妥協」。(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