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過高、規劃不善 12億元「城博」喊停

台北城市博物館計畫規劃圖。(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城市博物館計畫規劃圖。(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09/03 15:25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耗資12億餘元、由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提出、郝龍斌任內規劃、歷十年的「城市博物館聚落」確定胎死腹中,據了解,柯文哲認為城博一館、二館經費過高,整體規劃時成延遲,今天已定案不續作,整體規劃將由副市長林欽榮納入北區門戶計劃、作為生態景觀園區,倪重華也說,坑道部分可續做考古博物館等,原今下午四點半將在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卻在半小時前通知記者臨時取消,令記者一陣錯愕。

據了解,林欽榮將納入北區門戶計畫,做士林、北投整體規劃,而停工的坑道館會給觀傳局跟台北廣播電台合作,圓山遺址則會整體保留。

文化局表示,城博預算自從民國96年始編列到106年。共可編列12億8000多萬年度連續性預算,實際支出9700多萬元的工程費與技術服務費用,已支付5000多萬元給坑道館與飲食文化館的廠商,之後會按照實際支用狀況、與廠商協調後,費用將調整給接手局處或是交公庫。

原為北市文化局重大政策的「城市博物館聚落」,至今停工閒置,工程嚴重落後,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因城市一、二館及原生復育展示要砸下9億元,費用過高,柯要求暫緩重新提規劃,但文化局評估後,以營運考量提出不執行,目前已交由副市長林欽榮納入北區計劃整體規劃。(16︰4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