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金素梅赴中 蔡其昌:飛彈打來不會分是不是原住民!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左二)昨(31日)啟程前往中國,蔡其昌諷刺,飛彈打過來不會區分是不是原住民!(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左二)昨(31日)啟程前往中國,蔡其昌諷刺,飛彈打過來不會區分是不是原住民!(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9/01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參加中國抗戰紀念活動和閱兵式,引發爭議。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也前往中國,對於外界質疑,她也強調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分前往。立委孔文吉表示無法認同,立委段宜康甚至要求高金素梅,身為民代,應該知所進退。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也諷刺,飛彈打過來不會區分是不是原住民!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高金素梅赴中引發爭議,已非首次。包括2009年八八風災,高率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會見胡錦濤,收下2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億元)的賑災金,也曾引發爭議。這次高表示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份赴中,不過同為原住民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對此感到相當不以為然,並說立委是代表民意的人,而抗日是由蔣委員長所領導。指高赴中是附和中國,且對歷史產生混淆、違背良心的作法。

立委段宜康痛批,到中國參加閱兵,其所校閱的武器都對準台灣,「看著他們的軍隊耀武揚威,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令人痛心的行為。」並強調,何況是人民選出的民意代表?指倘若行為與民意有衝突,應「知所進退」。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也諷刺,飛彈打過來不會區分是不是原住民。並指出,過去許多歷史紀錄對原住民來說,參加閱兵活動,恐怕並非妥當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