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個共軍可能犯台時機」軍方最新報告

國防部將最新的中力報告書送達立法院,其中明確列出七項共軍可能犯台時機。
圖為我軍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畫面。(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將最新的中力報告書送達立法院,其中明確列出七項共軍可能犯台時機。 圖為我軍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畫面。(記者羅添斌攝)

2015/08/31 12:0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連戰不顧國內反對,堅持到中國看閱兵,而根據國防部今天最新送達立法院的「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就列出7項共軍犯台可能時機,其中包括「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對話的延遲」,以及「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島內事務」。

國防部在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由於兩岸政、經、文化交流持熱絡,中共考量內外情勢威脅與挑戰,「台灣問題」未置首要解決項目,但經去年「太陽花學運」及「反服貿運動」,促使中共重新檢討對台政策。

報告中說,鑑於我明年(2016)總統大選將屆,今年3月習近平再拋「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言論,日前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共軍「朱日和」系列演習,將我總統府列入作戰想定目標,彰顯中共仍將台灣列為軍事準備首要目標,未來對我軍事威脅必將日益嚴峻。

報告指出,整體評估共軍犯台可能時機包括:台灣宣佈獨立、台灣明確朝向獨立、台灣內部動盪不安、台灣獲得核子武器、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對話的延遲、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島內事務、外國兵力進駐台灣等7項。

國防部在報告中說,中共持續要求共軍如期於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性作戰能力,並就全面性作戰構想、戰略目的、作戰目標,明確細分準備任務,顯示「以武促統」思維並未隨兩岸關係改善而調整;此外,中共亦藉全面深化兩岸交流,漸次改變台灣民眾對其窮兵黷武印象,進而爭取台灣民心與認同,模糊敵我意識,期達到弱化我抗敵意志的目標。

在對台可能的行動上,國防部在報告中表示,中國現階段若對台動武,可能採取「聯合軍事威懾,打擊我民心士氣」,「聯合封鎖作戰,對我本外島重要港口航道實施局部封鎖」,「聯合火力打擊,攻擊我指揮體系及重要軍政經濟目標」,「聯合登島作戰,展開三棲進犯台灣本島」等等;未來在情勢急迫需要時,不排除中共將靈活運用軍民輸具直接攻奪台灣本島,達成其最終政治目標。

國防部今天將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送達立法院。(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今天將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送達立法院。(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