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沒立志做總統 但很可能選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立志要選總統,但是,「我現在在選總統,而且我很可能選上總統。」。(圖片翻攝自女人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立志要選總統,但是,「我現在在選總統,而且我很可能選上總統。」。(圖片翻攝自女人迷臉書)

2015/08/29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出席「女力時代講堂」演講時說,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立志要選總統,但是,「我現在在選總統,而且我很可能選上總統」。

蔡英文演講中提到,很多人都覺得她的人生經歷不可思議,從2008年擔任民進黨主席,對民進黨內部投下震撼彈,因長久以來,民進黨被視為男性沙文主義黨,卻找來一個不太會講台語的女生來當主席。「回想起來,我也不禁覺得民進黨有台灣人叛逆的特質,叛逆到決定找一個女生來做黨主席」。

她說,台灣有些人還是對女人當總統有點疑慮,像民進黨大佬辜寬敏就曾和她說不希望她選總統,原因是不忍心看一個女人這麼辛苦。但蔡英文指出,根據調查,現在不支持女性當總統的人數非常低,大約在「5%到10%之間」。

蔡英文說,民進黨現在的選舉經費都靠小額捐款,如:小豬撲滿等文創商品。她也透露,前幾天有人送她一隻豬,裡面竟是一張張折得細細的紙鈔,共有50張新台幣1000元的紙鈔。蔡感動得差點流淚,「竟然有人這麼有心,裝滿銅板的小豬很重,所以塞滿了紙鈔。」,並說自己曾計算過裝滿10塊錢的一隻豬約莫1500元。

蔡英文也提到,曾經有次募款餐會,1張餐券新台幣1萬元。敬酒時,有1桌人跟她說,他們這桌其實坐了100個人,因為他們1個人付不起1萬元,就10個人湊1萬元,然後派1個人來吃飯。蔡說,雖然民進黨在2008年歷經了困難局面,但因為群眾的鞭策,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