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三度聲請法官迴避 連遭兩合議庭打臉

李全教三度聲請法官迴避,連遭兩合議庭駁回。(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三度聲請法官迴避,連遭兩合議庭駁回。(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28 18:3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進入議會,除了因李全教在議員賄選案中,競選總幹事,支持的里長,椿腳都已被判刑外。據了解李全教透過聲請法官迴避,意圖延滯訴訟的企圖,也被法官識破,除了一件聲請案已經被駁回外,台南地院也已排定庭期,將開始審理李全教的當選無效之訴,這也強化了市府掃除地方黒金,建立清明政治的目標已經「看到曙光」的立場。

去年年底議長選舉後,賴清德就希望透過「刑事賄選」及「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兩個方向,釐清李全教當選資格,也宣示「不向黑金低頭」決心,其中「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因為二審即需審結,且有時間規範,因此被賴陣營寄予厚望。

不料,李全教在今年2月下旬,以承審法官王參和是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之夫為由,聲請法官迴避,全案依法暫停審理。

由於該案有兩名原告,李陣營分兩案提出聲請,但都遭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提起抗告,4月底遭台南高分院駁回。

但李全教5月又控告蔡麗宜侮辱公署,並以承審法官之妻,是他的被告為由,再度聲請法官迴避。兩案在6月下旬,被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再提抗告,台南高分院也已經在7月下旬駁回。

兩度聲請法官迴避,讓全案延滯超過半年,原本以為可以進入審理,但李全教又於8月初三度提起法官迴避,理由則是李已經向監察院陳情,控訴蔡麗宜違法失職,並以承審法官之妻是陳情對象為由,聲請法官迴避。

據了解,由於李陣營理由實在「牽強」,8月初聲請迴避,其中一件,在8月17日就被迴避庭駁回。原承審庭也罕見的依民事訴訟法第37條規定,將兩案同時排入庭期,將於9月25日召開準備程序庭,顯見法官也認為這些作為已經有延滯訴訟意圖,除非李陣營能提出其他更具說服力的理由,否則,全案終將進入法院攻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