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一家親」 柯P不認失言 是去學習優點

柯文哲(左)致詞時曾提到「兩岸一家親」,被質疑與楊雄(右)的「九二共識」相呼應,柯文哲表示,他不覺得自己失言,他從頭到尾的論述都一樣,不會因為去了中國就改變立場(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左)致詞時曾提到「兩岸一家親」,被質疑與楊雄(右)的「九二共識」相呼應,柯文哲表示,他不覺得自己失言,他從頭到尾的論述都一樣,不會因為去了中國就改變立場(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19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至19日間在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致詞時曾提到「兩岸一家親」,被質疑與上海市長楊雄的「九二共識」相呼應,柯文哲表示,他不覺得自己失言,他從頭到尾的論述都一樣,不會因為去了中國就改變立場,去中國參訪是學習對方的優點,也稱讚上海進步蠻多的。

媒體詢問兩岸一家親的發言是否有失格、會不會改變政治和價值墨綠的立場,柯文哲說他從今年3月後講話、方向都一樣,不因在中國或台灣立場就改變,他從政以後的基本心得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會用一貫的價值繼續做下去。

媒體也問,上海行後是否更欣賞共產黨,柯文哲先笑說「怎麼問這麼奇怪的題目」,然後說就像他用人一樣,一貫的態度就是用優點不是缺點,每個東西都有優點,所以就是要去學習人家的優點。

柯文哲在今天參訪的最後一站,虹橋機場旁的虹橋商務區,也提到他們的空間規劃比松山機場好,柯說到訪上海19次以來,每隔一段時間看感覺進步蠻多的,他會再想想松機如何改善,但因為台北市空間比較少,設計上先天受限,需要時間再計畫。

柯文哲也提到中國維安嚴格,媒體接著問在中國被限制和民眾接觸的感覺,柯說行程太緊,而且其實連在台北搭捷運都有隨扈,不像以前騎腳踏車就出門了,柯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沒有辦法每件事情都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媒體並問到這趟訪中是否有被限制的感覺,柯則說感謝上海市政府的熱情招待,很多安排都做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