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微調爭議 高市教師團體提3訴求

課綱微調爭議, 高市教師團體提三訴求。(記者葛祐豪攝)

課綱微調爭議, 高市教師團體提三訴求。(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06 10: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課綱微調引發爭議,高市教師與家長團體上午提出三點訴求,呼籲推動國家課程委員會,教師與家長的比例不得少於1/3,政府官員的比例不得多於1/3。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召開化解課綱爭議記者會,他也認為課綱爭議在於內容不夠透明,希望能跳脫藍綠,找出解決之道。

高市教師與家長團體提出三點訴求,第一:推動成立國家課程委員會,第二:國家教育研究院的12年國教基本教育課程研究會,應公布委員發言逐字稿記錄,第三:新課綱爭議部分考不考,請大考中心儘速出面處理。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呼籲,政府不要把教育當作棋子,政黨輪替在民主社會是常態,不要因為換政黨執政,而把課綱改來改去,應該組一個立場超然、跳脫藍綠的國家課程委員會。

他說,國家課程委員會其實在民國98年,「振鐸學會」就曾提出過,但當時政府因為政治算計而擱置。

陳建志高度支持在台北抗爭課綱微調的學生,他認為學生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但學生們沒挫敗,因為他們的投入,讓教育部不敢為所欲為。

陳建志強調,僵局至今未解,颱風也逼進了,他希望學生們這時候可以暫時先回去「充電」。加強自己的論述能力,準備下一次的戰場。

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國盛,則批評教育部的新舊課綱並存做法,根本是模稜兩可,教育部說出暫緩新課鋼有那麼難嗎?

黃國盛質疑,課綱微調部分到底考試考不考?大考中心應出面出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