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遭彈劾 王定宇爆:不進議會市長早有先例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達無法接受監察院彈劾,並重申「在李全教官司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立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達無法接受監察院彈劾,並重申「在李全教官司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立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05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拒進議會,昨(4日)遭監察院以「官員集體不進議會」為由,7票比2票通過彈劾案,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則提出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的例子,指她過去任嘉義市長時期也曾長期沒進議會,卻沒有被彈劾,痛批監察院及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稍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時任嘉義市長的黃敏惠,在2011年11月曾因預算問題,展開為期8個月的府會僵局,沒有進去議會。王定宇引述的《自立晚報》報導指出,當時嘉義市府和市議會因為預算刪減問題,發生預算僵局。後來市議會釋出善意會降低刪減額度,但市府態度相當強硬,要求一毛都不能刪。而後行政院內政部還介入協調,以地方自治爭端為由,裁定不刪分文通過嘉義市年度總預算。

王定宇指出,賴清德是為了抵制涉及議長、議員雙賄選的李全教,才不進議會;而黃敏惠是府會鬥氣。他認為,賴清德的正當性還比較高。隨後有網友指出,當時嘉義市議會決議無限期休會,預算案遲遲無法審議,王定宇留言回擊,表示李全教在今年4月22日也已宣布無限期休會。

王定宇在文末質疑,「藍察院、國民黨、眾強調法治的名嘴學者」等人,為何當時嘉義市長長期未進議會沒有被彈劾,甚至還有內政部協調,但現在台南市長卻遭到彈劾。他說:「難道只因爲車輪牌黨證無敵嗎?」

王定宇臉書連結:

市長不進議會,賴清德不是第一個!2011年11月,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市府尊嚴為由,展開了為期八個月的府會僵局,沒有進去議會,最後在2012年6月,不僅沒有處分、彈劾,還由行政院內政部,以此為地方自治政治爭端,進行協調,最後...

Posted by 王定宇 on 2015年8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