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破一堆眼鏡 新任軍備局長…何安繼中將接任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上將(左),主持新任軍備局長何安繼中將(右)布達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上將(左),主持新任軍備局長何安繼中將(右)布達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2015/08/03 20: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主管國軍軍備生產及研發業務的國防部軍備局長,因前任局長金壽豐屆退後,繼任人選備受各界矚目,但跌破眼鏡的是,軍方今天發佈人事案,卻是由過去並未主管過相關業務的何安繼中將接任。

過去未主管過相關業務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晚表示,何安繼接任軍備局局長,是由國防部依相關作業規定檢討辦理,絕無部外長官主導的情事,請外界勿對此人事案作臆測、聯想。

軍方人士亦表示,歷任軍備局長並非皆由後勤或科技軍官出任,尤其在中科院行政法人化,軍備局所屬兵工廠整併後,軍備局任務已較為單純,何安繼接任軍備局長,並無不當,相信他一定可以勝任這項職務。

歷任軍備局長大多具有軍方後勤務主管的歷練,或是從軍品研發領域的資深科技將領擔任,但何安繼自晉升少將至今並未具有相關職務的歷練,卻能接掌軍備局長大任,這項人事案已引發軍中熱議。

熟知軍方運作的將領今天分析說,國防部長在軍中有兩個親近幕僚職務,一向是親信人馬才能擔任,一個是政務辦公室主任(軍中暱稱大主任,中將缺),另一個則是國防部長室的參謀主任(又稱小主任,少將缺)。

他說,在高華柱擔任國防部長期間,何安繼就曾任高華柱的政務辦公室主任職務,巧的是,擔任過高華柱小主任職務的房茂宏少將,也已在8月1日升任陸軍後勤指揮部指揮官,陸勤部指揮官是中將缺,房茂宏將在年底晉升為中將。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上將今日在國防部博愛營區主持軍備局長任職布達典禮,新任局長何安繼中將宣誓,正式履任新職。

對於何安繼接任軍備局長引發討論,羅紹和晚上表示,此次軍備局局長出缺,經全般檢討,由何安繼中將調任,旨在考量何安繼部隊職務歷練完整,深切了解基層部隊在軍備及後勤方面實際需求,同時熟稔組織編裝,具計畫管理長才,深信足以擔任軍備局局長,有效提升國軍軍備發展整體效能。

羅紹和說,國軍各項人事調整,在制度化作業下,結合任務需要、職務任期、出缺情況及適才適所等綜合考量,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暨施行細則」及「國軍重要軍職候選調任作業規定」辦理。

羅紹和指出,何安繼曾任國防部戰規司軍編處處長、陸軍澎防部指揮官、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陸軍八軍團指揮官及陸軍教準部指揮官等職,品德良好,思維縝密,學、經歷完整,於擔任軍編處處長期間,全般籌劃國軍「精粹案」組織調整,以及中山科學研究院轉型行政法人,均能圓滿達成,績效卓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