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議員遭停權3月 立委:離譜、莫須有的罪名

民進黨籍的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右)27日在黨籍立委的陪同下,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紀律委員會未依法定程序處分。(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籍的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右)27日在黨籍立委的陪同下,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紀律委員會未依法定程序處分。(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7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籍花蓮縣議員劉曉玫遭花蓮縣議會紀律委員會在22日建議處以停權3個月,正式處分將於下週臨時會開始處理。

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蕭美琴、陳歐珀、高志鵬、劉建國等人陪同劉曉玫在今(27)日於立院召開記者會,劉曉玫直指停權程序上有嚴重瑕疵,認為她的事件並不符合懲戒案移送要件,卻仍被停權,批整起事件根本是國民黨的政治操作。

劉曉玫說,當初是國民黨籍花蓮縣議員何禮台提案縮減總質詢天數,從12天改為6天,花蓮縣議會1年只有2個定期會,每會期總質詢天數僅6天的話,1年內首長只有12天要到議會備詢。

劉曉玫指出,雖然何禮台稱總時數不變,但民進黨團認為縮減質詢天數的話,會影響質詢監督品質,便提出反對,不過最終在國民黨團的多數優勢下,提案仍然通過。而劉曉玫在表決過後呼籲應讓社會大眾瞭解此事,並以「挺傅派」暗指何禮台,但卻被何禮臺認定為人身攻擊,導致她被紀律委員會停權3個月。

針對此事,立委陳亭妃表示,從沒聽過用這麼離譜、莫須有的罪名來停權議員,根本是台灣議會史上頭一遭,要求紀律委員會撤銷此處分。立委蕭美琴也說,討論議案的過程,最後居然變成停止議員出席開會權利的理由,直指此舉在程序、法規上都不符合程序正義及民主法治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