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被抓 柯文哲:給警方機會寫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7 11:5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連同本報記者廖振輝在內的3位記者採訪佔領教育部行動,卻遭逮捕移送,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成立調查小組,由台北市警局撰寫報告,接著看記者、學生是否接受結案報告。媒體質疑柯是否因為沒懲處中正一分局,所以才成立調查小組?柯今上午表示,「我覺得我自己作為一種進步」,不要立即做反射動作,這種爭議事件還是要給當事人機會,正式報告還沒上來前,就說要處分誰,不是一個法治國家應有現象。

柯文哲表示,剛剛內部已經在整理逮捕調查內容,他很反對看報治國、看報決定懲處,不管怎樣,要給人家說明機會,所以一樣照慣例,由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專案小組,會把學生、記者、警方都找來,警方最後還是要送一份完整的報告上來,總是要看報告才能決定說怎麼究責。

柯文哲說,「我覺得我自己作為一種進步,我以前是外科醫師都蠻衝動,每次罵人家要帶大腦來上班,不要帶脊椎來上班,罵人家立即做反射動作」,這種爭議事件,不管你心裡面怎麼想,還是要給當事人機會;所以他說先不要處份,總要等警察局正式報告上來。

柯文哲表示,如果警局自己是當事人,就按照慣例成立專案小組,看記者、學生是否可接受結案報告,最後版本出來再決定誰可以負哪些責任,不該在媒體壓力下決定處分誰,這是不文明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