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抨擊訪日 李登輝:很幼稚,笑死人

前總統李登輝的松島俳句碑(左)與日本宮城縣仙台松島松尾芭蕉古文碑並立,李登輝今天前往揭碑及植樹。(照片呂自揚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的松島俳句碑(左)與日本宮城縣仙台松島松尾芭蕉古文碑並立,李登輝今天前往揭碑及植樹。(照片呂自揚提供)

2015/07/25 19:17

〔記者曾韋禎/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此行訪日不斷中國的強調抨擊與阻撓,他今強調,中國不要一直對台灣說三道四,「我到死都不會改,台灣就是台灣」,他不會生氣,只會笑他們「很幼稚,笑死人了!」

李登輝在2007年6月首度造訪日本東北,並在參訪松尾芭蕉於《奧之細道》所讚之第一美景松島時,當場以日文吟出「松島や 光と影の 眩しかり」(松島,光與影,炫目之光),夫人曾文惠也寫下「松島や ロマン囁く 夏の海」(松島,浪漫竊竊私語,夏之海)。後在李登輝之友會的促成下,瑞嚴寺將兩人的俳句立下句碑。

李今前往松島參與瑞嚴寺所舉辦揭碑及植樹儀式,他大讚,這是比獲得諾貝爾獎更為崇高的榮譽。

李提及,聽聞東日本大地震為這裡的美景帶來相當大的災害,讓他相當痛心;不過沿途所見的美景並未改變,使他非常敬佩日人努力復原的表現。

他回憶,因當年聽聞松尾芭蕉對於松島美景未做任何俳句時,覺得有些遺憾,就與太太各寫一首俳句;在太太在念到「光與影」時,剛好下起雨,回想起來還真有趣。因李登輝之友會宮城縣支部的努力,瑞嚴寺將這兩首俳句立下句碑,太太常說,若有機會再來日本一定要回來松島看句碑。

李感嘆,太太因身體不適而無法隨行,回到台灣後,一定會向太太報告大家的盛情。

由於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24日深夜發出新聞稿,用「竄訪」、「卑劣」等強烈字眼,抨擊日本政府允許李登輝訪日,聲稱「台獨分裂勢力」對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極端危害性,必遭到兩岸同胞唾棄。

李登輝受訪時對此表示,「隨便他講,有本事來日本講嘛!」李強調,中國不要一直對台灣說三道四,這是沒有用的,「我到死都不會改,台灣就是台灣」。

李表示,只會修理他李登輝是沒用的,他不會生氣,只會笑他們「很幼稚,笑死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