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黑板主也跳船? 直批召開「國安會議」處理塵爆太扯

八仙樂園上月27日發生塵爆意外,災情慘重,但政府的因應方式卻飽受批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樂園上月27日發生塵爆意外,災情慘重,但政府的因應方式卻飽受批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6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今早報導,總統馬英九下午針對八仙塵爆召開國安高層會議,PTT政黑板板主「死魚」中午在八卦板發文,說「真的看不下去了,扯」!八卦板鄉民紛紛推文,疑惑難道死魚也跳船了嗎?

政黑板與八卦板向來是截然不同的藍、綠兩方立場,馬英九早上預告,下午召開國安會議,要求相關部會報告對塵爆的救治和協調。

死魚中午在八卦板發文,引起不少鄉民討論,死魚認為,事件拉高到國安層級讓他真的看不下去了,直呼「扯」。鄉民驚奇地問死魚是被盜帳號了嗎?還是也跟進藍委的出走潮要跳船了?還有鄉民贊同死魚,認為國安會議應先針對即有可能撲台的3個颱風做出預防、應變。

鄉民WindClouds查了國安法相關規定,指出根據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總統為決定國家安全有關大政方針,得設國家安全會議。」所謂的國家安全則指「國防、外交、兩岸關係及國家重大變故」。WindClouds表示,雖然「國家重大變故」定義不清,但仍有跡可循,如前總統李登輝曾於921大地震時召開,馬英九面對莫拉克颱風時,迫於社會輿論才召開,此後6年間,馬英九很少再召開,總共約10來次,且議題不脫國防、外交、兩岸。

八仙塵爆至今第10天,先前就有不少網友質疑,為何高雄氣爆發生時,行政院非但沒有動用第二預備金,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還提出「不立專法、不設專責機關、不編特別預算」的三不方案,作家藤井樹也質問,同樣是重大事件,同樣一個執政黨,處理態度與標準完全不同。

政黑板版主到八卦板發文,他說事件拉高到國安層級讓他真的看不下去了,直呼「扯」。(截自ptt)

政黑板版主到八卦板發文,他說事件拉高到國安層級讓他真的看不下去了,直呼「扯」。(截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