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救災態度差很大? 劉文雄做比較表讓你知

八仙樂園爆炸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樂園爆炸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1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行政院計畫動用第二預備金75億,但對比高雄氣爆,外界質疑中央政府有差別待遇。親民黨副主席劉文雄更在臉書上做個「藍綠執政縣市中央態度對比」做出比較。

中央行政院昨天召開專案會議,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計畫動用第二預備金75億,應付後續相關費用;但在去年高雄發生氣爆意外,行政院卻未動用到第二預備金,引發外界質疑。

劉文雄在臉書說,若以發言來看,對藍縣市就是說「這是國難、危難」、對綠縣市則是「三不政策」;以撥款來說,對藍縣市是「立刻動用第二預備金」、對綠縣市則是「公文字太少,而且地方有錢,請花完再來要」;以救災來看,對藍縣市是「積極統籌急調中南部病床」、對綠縣市是「不設專責機構統籌」。

劉文雄批,「這就是民眾生活在藍綠惡鬥下的真實情況,這就是為什麼人們不再相信政府的說法。」

有網友就諷刺,「顏色對了是國難,顏色錯了是活該。」

藍綠執政縣市中央態度對比發言對藍縣市:這是國難、危難對綠縣市:三不政策撥款對藍縣市:立刻動用第二預備金對綠縣市:公文字太少,而且地方有錢,請花完再來要救災對藍縣市:積極統籌急調中南部病床對綠縣市:不設專責機構統籌...

Posted by 劉文雄(Liu Wen Hsiung) on 2015年6月30日

去年發生的高雄氣爆案,圖為三多凱旋路口現場空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去年發生的高雄氣爆案,圖為三多凱旋路口現場空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