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犧牲休假 警自發投入八仙塵爆救援

蘆洲分局警員顏伯任犧牲休假時間,自主性投入八仙塵爆救援。(記者曾健銘攝)

蘆洲分局警員顏伯任犧牲休假時間,自主性投入八仙塵爆救援。(記者曾健銘攝)

2015/06/28 21:21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在昨晚(27日)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卻不慎引發粉塵爆炸,造成498人分別受到輕、重傷,案發後警消、軍方、民間團體全員出動,第一時間投入救援,蘆洲警分局警員顏伯任、莊侑霖2人當天犧牲休假時間,自主性投入救援,只為了能夠幫助更多的傷患,讓民眾直呼:「警察好棒!」

擔任新北市蘆洲分局新聞聯絡人的警員顏伯任表示,當天得知訊息,立刻跳上摩托車直奔園區,原本欲協助現場媒體採訪,但他看見現場慘狀,立刻丟下手邊工作,跟著民眾投入救援行列,一起抬著受傷民眾送醫。

顏伯任直言:「這是我從警以來見過最慘的場景,比五股大爆炸還可怕!」他回憶,現場多名嚴重燒燙傷的患者,腳皮、手皮搬運時不小心觸碰到就會脫落,他看了非常心痛,但他仍強忍悲傷,持續將傷患送上車。

當天同樣休假的八里分駐所警員莊侑霖,當晚他從淡水騎車回八里的路上,發現龍米路上一整排的救護車奔馳而過,他心想不對勁,遂一路尾隨救護車來到八仙樂園,一下車看見如此慘狀,二話不說加入救援。

一夜未眠的他接受採訪時仍壓抑不了心中的震撼:「現場就像地獄人一樣可怕!」莊侑霖說,「救命」、「救救我」的哀號聲不絕於耳,但他個人能力有限,只能將傷勢較嚴重的傷患台上車,「我真的盡力了!」他神色疲倦地說。

據悉,2人當晚約9時許加入搶救,直到凌晨確認現場已無傷患,他們才又各自返回工作崗位,莊員協助所內同仁製作傷者筆錄,一直到早上7時許才休息;顏員則是隔天一大早又回到分局,協助新聞媒體採訪,2人的敬業程度也讓同事們不禁豎起大拇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