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砸鞋有罪免刑 林飛帆:鞋子有歷史意義

北院開庭審理318學運攻佔立法院案,傳喚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勘驗蒐證影帶。(記者劉信德攝)

北院開庭審理318學運攻佔立法院案,傳喚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勘驗蒐證影帶。(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25 12:4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2年前,在張藥師靈堂外丟鞋砸中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被控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台中高分院今判陳為廷「有罪但免刑」,且一審被判沒收的球鞋,改判發還,全案定讞;陳的學運夥伴林飛帆今到台北地院為攻占立法院一案開庭,他說陳為廷的那只鞋很有歷史意義,大家都很希望能夠要回來。

林飛帆說,當時是因為劉政鴻強闖民宅,陳為廷是為了保護張藥師他們一家,不被劉政鴻衝撞靈堂,才會丟鞋,有正當性,很遺憾法院最後還是做出有罪判決,但他相信陳為廷也不會迴避任何法律責任,「我們都很希望鞋子能夠要回來,因為滿有歷史意義的」。

去年「318」太陽花學運首日的攻佔立法院行動,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以妨害公務、侵入建築物等罪嫌,起訴林飛帆、黃國昌、陳為廷等22人,台北地院今開庭。

今開庭是針對林飛帆、賴品妤、林楷翔、導演李惠仁4人爭執的立法院內攻佔現場情況,勘驗警方蒐證影帶與媒體攝錄畫面,還原現場過程與動作,林飛帆、李惠仁親自到庭,賴品妤因在考期末考,林楷翔身在印度留學而未到。林飛帆是在中午勘驗告一段落後,做出上述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