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張藥房被拆兩年 還收到房屋稅單

大埔張藥房被拆近兩年,張家卻連續兩年收到房屋稅單,張藥房老闆娘彭秀春說,稅單證明「張藥房卅多年來,都是合法存在」。(記者彭健禮攝)

大埔張藥房被拆近兩年,張家卻連續兩年收到房屋稅單,張藥房老闆娘彭秀春說,稅單證明「張藥房卅多年來,都是合法存在」。(記者彭健禮攝)

2015/05/01 06:00

老闆娘彭秀春盼政府協助原地重建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於一○二年七月十八日被縣府強拆,卻連兩年收到房屋稅單,縣府稅務局昨天坦承作業疏失,將註銷今年稅單,並加息退還去年張家所繳的稅金。張藥房老闆娘彭秀春則說,房屋稅單證明「張藥房卅多年來,都是合法存在」,她要求政府「知錯能改」,協助張藥房原屋原地重建。

陳為廷批政府荒謬、拆屋還要催稅

「好荒謬啊!」陳為廷昨也在臉書批評,他們不記得人命,但倒是不會忘記你的稅金。這些稅金如今竟然還要拿來填補劉政鴻任內貪婪開發的錢坑。

張藥房老闆娘彭秀春說,去年因事情繁忙,收到房屋稅單時,沒有想那麼多,以為是前一個年度的房屋稅,就去繳納,直到前天又收到房屋稅單要繳納一千五百八十五元,才納悶「房子都被拆了,怎麼還要繳稅?」

苗縣府稅務局稱作業疏失 稅單將註銷

苗栗縣政府稅務局長林明洋說,稅務局經辦人員疏失,沒有將已「滅失登記」的房屋稅籍從電腦系統中刪去,導致電腦列印稅單寄發。張家去年繳了一千六百一十五元,稅務局會加計郵政定存利息退回,今年的房屋稅單則會註銷,他也向張家致歉,並會懲處失職人員。

彭秀春說,房屋稅單也證明「張藥房卅多年來,都是合法存在」,且法院也判決內政部及苗縣府於強拆過程違法,她要求政府「知錯能改」,協助張藥房原屋原地重建。

張藥房委任律師詹順貴說,「違法拆遷」部分,內政部及苗栗縣政府敗訴且放棄上訴,但法院未針對張藥房拆遷後何去何從而做出處分,因此去年提「土地返還」、「原地重建」上訴,要求政府把土地歸還,再請求國賠,把家園蓋回來,全案在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尚未判決。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長陳斌山表示,縣府將會依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辦理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