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黨團協商破局 國、民兩黨各出招

地政局長林燕山成為第一位進場接受質詢官員。(記者洪瑞琴攝)

地政局長林燕山成為第一位進場接受質詢官員。(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6 14: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再變調,議長李全教主持黨團協商,敲定今日下午保安、工務委員會聯席會,但是民進黨團未參加黨團協商,且主張上午工務委員會已散會,雙方陣營各出招,議會再陷膠著。

下午由工務委員會召委、無黨籍議員莊玉珠主持會議,地政局長林燕山等三位官員進場對南紡案作報告,可是交通局、觀旅局處首長均未進場,府會聯絡人並轉知議會說「早上散會了」,讓國民黨議員氣結不已,大罵民進黨無恥,破壞民主;議員謝龍介斥責:「議會散會是交通局來認定的嗎,是不是把林局長當笨蛋!」

林燕山成了議會定期大會第一位進場接受質詢的官員,他仍鎮定接受議員嚴厲質詢。林表示,他是接獲該局府會聯絡人通知委員會開會才進場,不知為何變成這種狀況。

關於李全教臨時召開政黨協商,民進黨團表示,民進黨團樂於協商,但不是僅侷限於專案報告推派主席,因為各委員會主席本就由各委員會三位召集人相互推派或輪流擔任,根本不需要協商,因此更無協商不成,由李全教擔任主席的「慣例」,呼籲李全教應該要維持體制,不要帶頭違反。

民進黨團代理總召郭國文表示,今日亦有和李全教通過電話要求從名單開始協商,然遭到李全教斷然拒絕,更合理懷疑李的協商誠意,或只是想完成「協商的程序」,郭國文表示,民進黨團協商大門一直開著,呼籲李全教維護議會和諧和體制,摒除違法,這才是民主的政黨協商!

據了解,市長賴清德對於李全教願意向社會大眾道歉一事,認為李並未回答他的問題,他是否進議會,尚未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