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釋和解條件 李全教:願向社會大眾道歉

市長賴清德釋出和解條件,呼籲李全教向社會大眾道歉,他則願意委曲求全進議會開會。(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釋出和解條件,呼籲李全教向社會大眾道歉,他則願意委曲求全進議會開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6 12: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府會「緊張關係」對峙半年,昨天議會定期大會「混戰」中開議,市長賴清德今天釋出「和解條件」,李全教若願意向社會大眾道歉,他願意「委屈求全」進入議會報告及備詢;議長李全教隨即回應「放棄個人榮辱」,願意向社會大眾道歉,但兩位「先生」都認為對方干預司法。

賴清德說,今天議會之所以衝突,始作俑者是李全教,李全教不該在議員和議長的選舉中,用金錢介入,破壞民主的真諦,也讓台南蒙羞!

賴清德表示,李全教所屬的國民黨在議會只有16席而已,連三分之一都不到,李全教沒有辦法擁有過半的席次,會議當然開不成,他擔任議長根本違反民主多數原則,這也是議會無法進行的原因。

賴清德表示,如果李願意為他的所做所為真心誠懇的向社會大眾道歉,而且不再干預司法審判,讓司法正常進行,他願意慎重考慮,委屈求全,進入議會進行報告及備詢。

議長李全教表示,民主政治ABC是市府向市議會負責,市議會向人民負責,府會關係6個月來紛擾,讓190萬台南市民福祉受到傷害,他身為市議會大家長,願意向全體市民道歉。

不過,李全教也說,引起這麼大紛擾原因,是賴市長及民進黨嚴重干涉司法,賴清德主持的市府違背地制法不接受監督,也不讓議員進來開會,行政、監察院書面糾正在案。

李全教表示,責任不在市議會,是市府應負完全責任,為了府會和諧,他願放棄個人榮辱,個人榮辱不能凌駕190萬市民的福祉,他同時呼籲賴市長,過去6個月來所產生的社會不安,一起來道歉,他願以最大誠意,接受賴市長來開會,「禮遇市長與所有官員」;李並保證不容許任何議員暴力相向,否則送紀律委員會處理。

李全教說,「讓過去紛擾成為過去,個人的司法會去面對」,並重申不干涉任何司法,個人司法應主張的權益,由律師團去力爭,他也呼籲賴市長與陳美玲秘書長停止干預司法。

議長李全教釋出誠意後,至三樓議事廳簽到。(記者洪瑞琴攝)

議長李全教釋出誠意後,至三樓議事廳簽到。(記者洪瑞琴攝)

象徵議會殿堂最高權力的議事槌,議會工作人員已更新,府會朝野「民主之爭」待續。(記者洪瑞琴攝)

象徵議會殿堂最高權力的議事槌,議會工作人員已更新,府會朝野「民主之爭」待續。(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