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條件廢死?柯文哲:現階段困難

柯文哲說,現階段廢死很困難,因為沒有任何公共政策,比死刑支持度還高。(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現階段廢死很困難,因為沒有任何公共政策,比死刑支持度還高。(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1 15:5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北投區上週發生校園割喉命案,死刑存廢討論又浮上檯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回應此問題時,以「是否以終身監禁取代死刑」回答。但柯文哲今下午在北市議會總質詢備詢時,市議員汪志冰問柯內心想法為何?柯文哲說,現階段要廢死很困難,因為沒有任何公共政策,比死刑支持度還高。

汪志冰問柯文哲,大家討論死刑存廢問題,柯先前的說法,是否是「有條件」支持廢死?柯文哲說「對」!汪接著說,柯先前的說法是閃避問題,有講和沒講一樣,希望可探究柯內心說法。

柯文哲說,這個議題要講很久,因為以現階段台灣民意調查,沒有任何公共政策比死刑支持度更高,縱使反核四,也才7成多一點,但贊成死刑的民調超過8成。他也說,中華文化2千年下來,如果民意都支持維持死刑,「你要廢掉也很困難」。

汪志冰質疑,柯是否知道無期徒刑最多只能關30年,縱使沒有假釋,以此次割喉案嫌犯29歲年紀,關30年出獄59歲,「你覺得他不會再犯嗎」?沒想到,柯文哲竟說,「唉,這也要看國家經濟狀況,要關到死,哇,也是很花錢!」此話一出,惹來議場人士一陣驚呼和笑聲。

市議員戴錫欽質問柯,柯指一個國家有無死刑,和經濟狀況有關的意思為何?柯改口說,坦白說我國死刑犯也不多,「錢不是唯一考量因素」,除非死刑犯人數很多,但「目前不會啦!」柯也說,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本身也是支持廢死,但看到民意調查後,就把民調報告書鎖在櫃子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