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離金門 指「不要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他的可貴」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記者陳志曲攝)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4 18:23

〔記者彭顯鈞/金門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下午結束兩天一夜的金門行。張在離開前發表談話,強調和平很可貴,「不要等到路燈熄滅時候,才感受它的存在,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它的可貴!」也強調應繼續沿著正確道路走下去,「反對那些破壞、搞分裂那些勢力!」

張志軍說,算一下在金門時間其實只有三十小時,行程匆匆,但收穫頗豐,感謝陸委會、金門朋友熱情接待,也感謝金門鄉親熱烈歡迎。

張指出,這次來了以後三點感觸最深,第一是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金門這地方更知道和平穩定的可貴,幾十年來一路走來,和平來之不易,在享受和平穩定生活同時,要記住過去為了實現台海和平穩定付出的那些人,也不能忘記那些頂著巨大壓力,勇敢邁出兩岸交流合作第一步的朋友們。

張說,台海和平穩定之如此可貴,有時候可以想想,「不要等到路燈熄滅時候,你才感受它的存在,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它的可貴!」還是要繼續沿著正確道路走下去,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反對那些破壞、搞分裂那些勢力。

張接著說,堅定為兩岸民眾謀福祉,以百姓心為心、百姓念為念,真心實意辦好事做實事謀福祉。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這條路已經走了七年,充分感受到這條路帶來的紅利。

張意有所指說,「儘管這條路未來可能還會有曲折風波」,但是相信過去經歷與未來美好憧憬,能堅定信念與決心。

張說,真心希望,經歷過去大砲、小砲、砲打砲的局面後,廈門金門能成為兩岸交流的和平發展交流、共同繁榮之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