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遇四大難題 議員要求停辦

議員陳世凱(左起)、張耀中、張芬郁質疑台中花博面臨四大難題,要求停辦花博!(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陳世凱(左起)、張耀中、張芬郁質疑台中花博面臨四大難題,要求停辦花博!(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08 15: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停辦花博!2018台灣花博在台中舉行,但目前硬體建設工程零進度、中央補助款未到位、經辦人力嚴重不足,民進黨議員張耀中、陳世凱、張芬郁今日在財經業務質詢,要求市府考慮停辦,但遭來自花博預定地的選區議員陳清龍、陳本添、張瀞分反對。市長林佳龍表示,將透過花博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進一步帶動城市改造與地區均衡發展。

張耀中說,花博預計花費81億,行政院國發會雖已列為國家重大建設計劃,但目前工程零進度、中央經費未到位、經辦人力不足、花博開幕適逢下次九合一大選年,這些問題未有效因應,恐演變成台中花博的風暴。現在停辦只虧損參加花博的權利金約70萬元台幣,以及截至目前花費的6000萬元相關費用。

陳世凱和張芬郁也認為,市府辦這樣虛華不時的花博,到底市民會不會關心和在意?答案很清楚,人民不需要煙火式的活動,而是需要有感施政,台灣塔都可以停工變更設計,相信花博也有調整的可能。

不過此議,卻引來陳清龍、陳本添、張瀞分輪番反擊,他們並認為新市府團隊上台,一些既定的建設不是停、就是砍,林佳龍被封為「停工市長」,乾脆把人事費以外的預算都砍掉。

林佳龍則說,上任後發現后里一塊展場出現保育動物石虎,立即決定更換用地,並取得行政院支持,除了原規劃的后里主展區外,加入豐原、外埔展區,並規劃十處系列活動區域,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藉此帶動城市改造,創造不同的城市風貌,一定和台北花博不一樣。

林佳龍強調,不論土地取得、場館及展覽主題等,都有詳劃規劃,市府對於落後的進度已逐漸趕上,花博會將辦得非常好,希望議員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