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市政中心 議員喻「草船借箭」 PTT熱議

台南新市政中心議題發燒,是否維持現狀,網友熱議中。(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新市政中心議題發燒,是否維持現狀,網友熱議中。(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28 18: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新市政中心規劃選址啟動開放決策,立即引發PTT鄉民熱議,要不要蓋?互有論見,議員郭國文則以「草船借箭」比喻市府作法。

市議員郭國文認為,新市政中心是縣市合併後的核心議題,也是帶動大台南進步發展的引擎,過去質詢就一直指出新市政中心規劃迫在眉睫,而若規劃妥當,甚至是政府經費開源的「金雞蛋」,但市府卻一直未透露,今天公布評估指標與評選地點,也納入開放決策,雖然有些起步太晚,但也終於看到一些進展。

郭國文說,看來市府對於地點是沒有立場,而且透過實體「公民論壇」與虛擬的「新市政中心主題網站」匯集意見,「是草船借箭」作法,關於選址,是選擇題也是填空題,期待更多關心新市政中心議題的市民,能共同參與,更盼望市府更積極辦理,盡早確定新市政中心的地點與規劃。

PTT版討論確實「萬箭齊發」。有人質問,如果蓋新市政中心,「先告訴我永華與新營之後要幹嘛? 」「不要再浪費錢蓋了,好嗎 」「拿這些錢去做區域平衡才對吧 蓋完市政中心不會讓區域有平衡效果」。

亦有網友論調,平衡發展是政策處理,現在應該很多比遷市府更重要事情要做吧!

也有人「酸」賴神,「任內不一定有址產生?這代表可能不會搬?」「結論是…不會搬遷」「假..........議題」 說真的有公佈跟沒公布一樣。

網友回推「認為不用搬遷的市民佔多數,當然就不會搬」「反正決定權都給市民了,也不只有網路、還有公民會議不是嗎…」

另有網友熱議選址,「看來是在南科ABC沒錯啦! 」或大推南科ABC和善化目加溜灣、安定一帶交通都還不算太遠。

市府初公布的7處選址未列新營,網友回應「溪北邊緣化了」「公務員不開心啊,房子買在舊南市和新營了」。但也有網友認為,一定要靠市府在才能發展嗎,那是不是每區輪流擺幾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