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提「恩人」當大法官 王世堅:布局人脈求卸任後脫困

馬英九總統提名曾在特別費案判自己無罪定讞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為新任大法官,引發酬庸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總統提名曾在特別費案判自己無罪定讞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為新任大法官,引發酬庸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4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提名曾在特別費案判自己無罪定讞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為新任大法官,引發酬庸質疑。國民黨立委紀國棟直言,大法官的人格要求應該是「被懷疑都不行」,若國民黨團不祭出黨紀,這個人事案能否通過很有變數。北市議員王世堅更砲轟,馬這個任命除了酬庸,更是布局法界人脈,以幫助自己卸任後脫困。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昨(23)晚討論總統府今公布的大法官提名名單,立委紀國棟說,林俊益可能是法界優秀人士,但一經提名大法官,「說實在,連我都不禁要給他打上問號」,大法官和一般法官不一樣,法官處理個案,大法官是處理通案,是終極裁判者,人格的要求應該如皇后的貞操,「連別人懷疑你都不行」,但這個人選懷疑聲四起。

紀國棟說,回顧去年立法院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馬提名的20多個監委只通過10多人,如今馬又提名4個大法官,別說民進黨要做嚴格審查,國民黨團若不要求亮票、不祭黨紀,或許還會有變數存在。紀國棟坦言,這樣的提案,對國民黨立委來說壓力很大。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這是明顯的酬庸,馬和林都要在歷史上負責。他指出,大法官的任命資格並不嚴苛,符合的人比比皆是,馬為何獨厚過去曾幫助他的人?王認為,除酬庸外,馬也是在布局,已設想到他卸任之後,需要法界的人脈幫助他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