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約紀錄揭密! 李述德疑放水 「吃燒餅掉芝麻是正常」

李述德(左)竟以大巨蛋100年後也會變古蹟的說法替遠雄解套。甚至還以「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比喻,暗示只要大巨蛋能蓋好,過程有瑕疵也能允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述德(左)竟以大巨蛋100年後也會變古蹟的說法替遠雄解套。甚至還以「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比喻,暗示只要大巨蛋能蓋好,過程有瑕疵也能允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9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案難落幕,台北市政府與遠雄戰火持續延燒。2004年台北市財政局前局長李述德與遠雄的議約紀錄曝光,其中談論大巨蛋衍生的古蹟、環境破壞問題,李述德竟以大巨蛋100年後也會變古蹟的說法替遠雄解套。甚至還以「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比喻,暗示只要大巨蛋能蓋好,過程有瑕疵也能允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凱達格蘭學校之邀以「台北百日革新」發表演說時表示,當初大巨蛋在議約過程,李述德自爆權利金由時任北市長的馬英九和趙藤雄私下談過,證明這起案件已讓馬英九的清廉招牌破功,「我都沒講馬英九壞話,我只是不斷給他解密!」

《中國時報》報導,2004年9月初,馬市府透過李述德與遠雄主導的「台北企業巨蛋聯盟」進行第三階段議約時。其中談論古蹟與環境破壞、建造過程安全性等問題,李述德態度輕率,讓人質疑在「放水」。

議約紀錄指出,當時擔任議約主席的李述德,針對興建大巨蛋恐影響松菸古蹟的問題,當面向遠雄代表抱怨說,蓋巨蛋有很多元的思維,「有這個蛋,100年後會有這個古蹟,有時候搶救古蹟,建造更多的古蹟,我們現在人好像都……」遠雄代表隨即趁勢回稱「那些,要保護幹嘛」。

針對樹木移植問題,李述德向遠雄表示,「我們不敢移植是因為沒有簽約的動作,就是一關卡一關」。但遠雄代表認為這是兩回事,即使簽約不成還是要做;結果,李述德也附和「還是要繼續做」。

李述德在與遠雄磋商過程中,毫不避諱地說,蓋巨蛋模式有很多,但「吃燒餅掉芝麻是正常」,只要不要掉太多,「搞了半天沒水」。李還表示,只要不要讓他簽賣身契就好,「上面溝通,有必要再來做」。一席話似乎是在暗示對方,市府其實是可以接受瑕疵,也清楚暴露出當年北市府面對遠雄的輕率與放水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