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香伶談勞檢被關切 「政治人物」 變「不少人」

賴香伶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因為勞動檢查而被政治人物關切,隨後又自己修改內容,將「政治人物關切」改為「不少人」。(圖擷自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因為勞動檢查而被政治人物關切,隨後又自己修改內容,將「政治人物關切」改為「不少人」。(圖擷自賴香伶臉書)

2015/03/11 22:28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媒體業勞動條件勞檢要上路了,耳聞資方已展開小動作,不過賴po文的最初版本原本寫到「也有政治人物關切」,要勞動局先不要對媒體業勞檢,隨後賴香伶卻將內容編修改成「不少人」。

賴香伶今在臉書發文指出,媒體勞檢新制上路在即,資方動作頻頻,有媒體要求記者簽假的出勤記錄,或跟記者説要勞檢的話,説公司有利的,也有政治人物關切,提及大企業通常不會違反勞基法,先不要對媒體業勞檢。

賴香伶表示,勞動局針對4產業專案勞檢,之所以選擇以媒體業為首,是因為她主觀期待、認定知識服務產業的工作者,應該比一般基層員工有能力面對現實環境變遷的挑戰,也較敢於回應管理上的壓力。賴香伶認為執法是要保障合法權益,跟勞動者共同面對如流感般蔓延職場的「責任制」。

最後,賴香伶說,勞檢不是特效藥,司法也非萬靈丹,「媒體勞動者們能提升勞動意識、以專業自主的團結力量引導媒體勞動環境的改變,才是增強抵抗力的良方」。

不過,賴香伶的首發po文本來提及了「有政治人物關切」,隨後卻將該字句編輯修改掉,改成「不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