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黨籍案 律師許英傑:籲國民黨主動處理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存在訴訟案,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表示「尊重」朱立倫(見圖)之前表示不承受訴訟的決定,並呼籲國民黨能主動函覆最高法院,讓本案儘快圓滿落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存在訴訟案,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表示「尊重」朱立倫(見圖)之前表示不承受訴訟的決定,並呼籲國民黨能主動函覆最高法院,讓本案儘快圓滿落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5 18:4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存在訴訟案,最法高院今天裁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法定代理人身分承受本件訴訟,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表示「尊重」朱立倫之前表示不承受訴訟的決定,並呼籲國民黨能主動函覆最高法院,表明「不承受訴訟、不委任律師」或直接撤回上訴,讓本案儘快圓滿落幕。

王金平黨籍,一、二審都判決王金平勝訴,國民黨提出上訴,但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在中常會表示,王金平的黨籍存在無疑義,因此不承受訴訟,也無委任律師必要。

法界指出,朱立倫只要正式行文最高法院,表明國民黨不承受訴訟、不再委任律師繼續訴訟,或直接撤回上訴,此案即可終結,因國民黨被動處理,因此依民事訴訟法第一七八條等規定,最高法院今才會裁定由朱承受訴訟。

法界說,朱立倫若再不行文最高法院,或主動撤回上訴案,期限到後,最高法院仍將會直接裁定駁回上訴案,整個程序走完最快約須一個月左右時間,但讓人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甚至政治化。

許英傑律師傍晚表示,朱立倫主席上任後一直強調「家和萬事興」,王金平一向以尊重和順其自然的態度面對此訴訟,若國民黨能主動處理,向最高法院表明不承受訴訟等決定,此案即能儘快圓滿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