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天王政二代疑慮 蘇巧慧參選無關父親

 蘇巧慧今天上午赴市場掃街拜票,正式開始選舉行程。(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蘇巧慧今天上午赴市場掃街拜票,正式開始選舉行程。(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5/02/10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長女蘇巧慧宣布參選新北市第5選區(樹林、鶯歌、新莊西盛九里選區)立委,面對學者提醒恐步入與國民黨「北都三太子」(連勝文、郝龍斌、吳志揚)一樣的政二代後塵。蘇巧慧回應稱,現在社會大眾很聰明,會從一個人的能力、條件、經驗來判斷,不會只討論出身背景。

蘇巧慧上午展開第一場選舉活動,在樹林區博愛市場進行掃街,自稱掃街拜票輕鬆,因為她從5歲就開始幫父親蘇貞昌助選,跟著競選團隊喊「拜託、拜託」。

蘇巧慧指出,她是蘇貞昌的女兒,知道政治可以是正面的力量,且她從小在新北市長大,對地方的感情很深,但在這個新北市第5選區,民進黨從沒贏過立委選舉,希望能由她替民進黨多爭取一席,替國家增加一個改革的力量。

蘇巧慧強調,參選立委是她個人的決定,之後才向父親報告,父親則希望她既然下定決心從政,就要努力。

至於蘇巧慧的參選動作,是否代表世代接班,同時意味著蘇貞昌不會參選2016總統?蘇巧慧表示,父親從政是為了讓台灣、為了讓人民有更好的生活在努力,這個初衷不管在哪個位置都不會改變,至於他如何決定,應該由他親自來向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