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臉書PO文 宣傳新世代活動

「新力量青年政治營」臉書粉絲團,號召新世代改變力量。(擷取自臉書)

「新力量青年政治營」臉書粉絲團,號召新世代改變力量。(擷取自臉書)

2015/02/02 11: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就是想要讓台灣更好。」台南市長賴清德2月5日將出新書分享市政理念,2月27日又受邀參加「新力量青年政治營」演講,他主動在臉書PO文,為新世代活動宣傳,適逢民進黨總統初選熱門話題,一舉一動都格外引人關注。

一群年青人發起「新力量青年政治營」,並成立臉書粉絲團號召加入,他們訴求不靠家世、沒有背景,也能在政治中佔有一席之地;不為財團利益服務 、拒向地方黑金妥協,一起開創新政治的可能。

發起的賴姓成員表示,公民覺醒、太陽花後,改變力量如何延續,像他台大土木系畢業,和其他台大學生有同樣想法,不知如何跨進政治參與,而這是實踐理想途徑,因此透過首屆青年營舉辦,希望號召更多志同道合者投入,賴市長樂意參與且主動宣傳,這份真誠令人很感動。

賴清德在臉書PO文「就是想要讓台灣更好。」這是他當初放下醫療工作、投身政治的念頭,「簡單,但卻不可搖撼」!

他表示,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程,從國代、立委,到如今的台南市長,初衷未變,但視野則不斷在變化,很多事情,都要歷經種種周折,諸如多元價值的折衝、治理實務的經驗累積,才能逐步向前邁進,這些都是懷抱政治初心者,所必須努力學習自我成長的。

賴清德說,「我們擁有信念,但更需要實現它的力量」,應青年世代邀請,跟其他講者一起分享政治路途心得,期待每一次的理念分享,都能帶動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投入改革,形成一股又一股的新力量,一起來讓台灣更好。

首屆「新力量青年政治營」講師陣容,除了賴清德,還包括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作家張鐵志等經驗傳承、分析政治,將於2月27日至28日在南市走馬瀨農場舉辦。

賴清德在臉書PO文宣傳「新力量青年政治營」青年世代活動。(擷取自臉書)

賴清德在臉書PO文宣傳「新力量青年政治營」青年世代活動。(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