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出沒台中 花博開發區改闢他處

花台中花博園區將因保育動物石虎出沒,改闢園區。(記者叢昌瑾攝)

花台中花博園區將因保育動物石虎出沒,改闢園區。(記者叢昌瑾攝)

2015/01/26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將在2018年舉行國際花卉博覽會,但調查發現,后里區的花博預定地去年曾發現石虎蹤跡,花博園區與保育區重疊41公頃,台中市長林佳龍因此決定調整花博區域,另覓他處,以保存石虎棲地。

台中花博園區總面積為81公頃,但原本的預定地與石虎保育區重疊,為了保護石虎棲地不被破壞,決定繞道開發,將把花博園區預定地從后里擴大至外埔、豐原,以補足避開石虎棲地後的不足用地,既能讓花博規模保持不變,又能維護保育,還可替三地帶來發展建設。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去年1月13日至4月13日,曾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花博預定地的生態調查,自動攝影機在同年1月30日,拍攝到疑似石虎的動物經過,專家鑑定後,確定為一級保育動物的石虎,專家因此建議,將花博另闢他處,因此台中市政府決定放棄該區的開發,將展場分別遷移至外埔區永豐里及豐原區葫蘆墩公園。

2018台中花博將在后里舉行,但因發現該處有保育動物石虎出沒,台中市政府已決定進行調整。(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2018台中花博將在后里舉行,但因發現該處有保育動物石虎出沒,台中市政府已決定進行調整。(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