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教師質疑湯志民 曾護航王曉波修課綱

湯志民被質疑以議事手段,護航王曉波等人主導高中課綱修訂。(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湯志民被質疑以議事手段,護航王曉波等人主導高中課綱修訂。(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10 13:08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教育局長出爐,但隨即引起不少參與課綱修訂的高中老師物議,認為湯志民被疑以議事手段護航王曉波等人主導的高中課綱修訂,這段備受爭議過程若不交代清楚,未來若進入市府小內閣,不但有走回頭路之虞,更有傷柯準市長用人之明。

高中課綱委員投訴,今年1月25日的課審會高中分組會議上,主席正是政大教授湯志民,當天是明顯的多數反對,當與會委員要求立即表決時,湯志民竟主張「具名統計」,改當場以書面填寫同意與不同意,意見單收回後並未公布,此一作法,遭批評為斧鑿太深。

與會者描述,1月25日當天,王曉波等檢核小組成員來了6、7位,其中4位分別就國文、歷史、地理、公民四科的課綱調整進行報告,而後開放發言。現場高中老師紛紛發言反對,焦點集中在現行課綱才用兩年,未及6年法定調整時限,不應貿然再修等,繼而有老師主張進行表決,並要求王曉波等檢核小組應離開會場,氣氛相當嚴肅。

高中老師指責,王曉波等人離去後,湯志民卻未依議事規則清點人數付諸表決,竟發下書面意見紙條,要大家就國文等4科的調整與否表示看法,按照現場的狀況,應是反對占絕大多數,但到底數字如何,書面收回等於進入黑箱。後來,當時的教育部長蔣偉寧在1月27日主持課審大會,就宣稱這次調整是「應高中教師的要求而來」,但事實上湯志民根本未讓分組審議實質審議,實屬重大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