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他下台是給他面子」李登輝再重批馬英九

前總統李登輝(中)上午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會後受訪表示「叫他下台是給他面子」,如果馬英九堅持不下台,「會有更強的做法」。(記者陳志曲攝)

前總統李登輝(中)上午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會後受訪表示「叫他下台是給他面子」,如果馬英九堅持不下台,「會有更強的做法」。(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10 11:5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晚在臉書開砲,要求馬英九總統為施政不得民心下台,今天再度重批,馬英九無能、「沒見笑」,人民面臨的困難都無法處理,讓百年歷史的國民黨面臨最慚愧的失敗,依然不思改革;李說,「叫他下台是給他面子」,如果馬英九堅持不下台,「會有更強的做法」。

李登輝今天上午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會後受訪表示,馬英九「無能、沒見笑」,做總統6年多,所有政策跟老百姓都沒關係,都「自己想自己的」,老百姓困難這麼多,發生這麼多事情,他沒半項有辦法處理,做得很亂,這次九合一選舉更凸顯馬英九「實在很失敗」,是百年歷史的國民黨最慚愧、最失敗的一次,馬卻沒有任何「回饋」,行政院改組也都是同樣的人,叫副手來做行政院長,馬辭掉黨主席,還叫副總統吳敦義兼任。

李登輝質疑,當年他大力改革台灣時,馬英九站在哪裡?他站在非主流的立場,只想維持「中國法統」,沒想要改革,民間喊總統要百姓直選,馬也說要委任直選;李登輝並說,馬英九在選台北市長時,有一次演講場合,他問馬一句話,「馬先生,你要做台北市長,你是哪裡人?」馬回答是「新台灣人」,他感覺很怪,哪有新台灣人、舊台灣人,這是一個很大問題;他還問馬英九「要走什麼路?」馬告訴他要走「李登輝路線」,但馬根本沒照這樣做,當完市長之後,完全反對國民黨裡面改革。

李登輝並說,當年連戰出來選總統時,宋楚瑜也出來選,最後兩人都沒上,讓陳水扁當選,換民進黨來做,發生這種情形,國民黨都不了解自己究竟要改什麼地方;這次選舉,大家都很清楚,是國民黨有史以來選得最差的一次,所有縣市長差不多都換掉,這表示國民黨指定的候選人不適當,「商品很差」,以權貴為中心,跟老百姓完全脫離。

李登輝說,馬政府這7、8年來,特別去年跟今年,「事情很多」,讓老百姓生活不安定,吃東西沒信心,每件事情都發生,馬都無法好好解決,顯示「法統」的想法要管理台灣很困難。

李登輝表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是白色的,不是民進黨國民黨,是白色的出來,一下子拿這多票,老百姓整個社會都變了,馬英九根本不了解,也根本沒在想怎麼解決;在此之前,李登輝基金會看台灣情形這麼差,就開始提倡要第二次民主改革,但是總統根本沒有要改,所以他覺得唯一方法就是叫他下台,讓國民黨換人當代表,和民進黨一起推動民主改革。

李登輝說,他也知道卸任總統不該批評現任總統,他90多歲,也不需要講這麼多話,但是「不說沒人要動」,台灣要怎麼辦?連百年歷史國民黨都快要倒了,老百姓困難的事都沒要解決,但是馬只關心如何儘量和中國大陸在一起;叫馬下來,台灣才能走出新的方向。

媒體追問,馬英九如果不想下台怎麼辦?李登輝說,馬不下台,情況會更糟糕,「我不要講要怎麼辦,但我不是那麼傻,我有我的想法,要一步一步」;讓馬有面子下台比較好,要是他面子不要,「就用比較強的方式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