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美青為高中生說故事 分享書法藝術心得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下午神情愉快現身國立關西高中。(記者黃美珠攝)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下午神情愉快現身國立關西高中。(記者黃美珠攝)

2014/12/09 16:06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下午應國立關西高中之邀,用替該校近百名學生代表「說故事」的方式,慶祝該校今年90周年校慶。她以「漢字書法之美」,為學生們介紹故宮博物院珍藏的王羲之蘭亭序、快雪時晴帖、顏真卿的祭姪文稿、蘇東坡寒食帖三大行書家的創作來源。她耐心導覽文帖內容、作者及時代的背景,說明藝術不只是技巧,更要達到心手合一的境界,而且要能感動人心。

該校校長吳原榮說,該校在11月14日歡度90歲生日,校慶前,學生透過班聯會發起全校簽名活動邀請總統夫人周美青到校同歡,他並趁機說明該校作為偏鄉學校的辦學現況。

他說,周美青當時雖無法抽空參加,卻允諾一定會到關西高中和大家見面,這就是今天下午之約的緣由。

事實上,周美青今天早上另外也走訪芎林鄉碧潭國小,和小朋友說赤壁之戰的歷史故事。在跟小學生們一起用過營養午餐後,隨即轉往橫山,同樣也用「漢字書法之美」為題,跟當地華山國中的同學們分享她對書法藝術的心得。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下午詢問國立關西高中學生,還有沒有人會寫書法?沒想到許多學生紛紛舉起手來,讓她很驚喜。(記者黃美珠攝)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下午詢問國立關西高中學生,還有沒有人會寫書法?沒想到許多學生紛紛舉起手來,讓她很驚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