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新大樓啟用 大直「國防特區」成形

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今天上午首次舉行進駐後的升旗儀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今天上午首次舉行進駐後的升旗儀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8 11:06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今天上午首次舉行進駐後的升旗儀式,由國防部長嚴明主持。國防部表示,即日起嚴明、參謀總長高廣圻等軍方首長就會在新址辦公,國防部預定本月27日舉行啟用剪綵儀式,屆時將由嚴明主持,邀請總統馬英九剪綵。

國防部經過半個多月、近千車次搬運,各聯參單位從5日起陸續進駐大直博愛大樓。國防部搬遷到大直後,將與鄰近的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及衡山指揮所形成大直「國防特區」。

國防部長嚴明上午6時30分率領參謀總長高廣圻等一級主管,主持大直博愛營區的升旗典禮,象徵國防部正式進駐。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重視敦親睦鄰,除鼓勵同仁盡量使用大眾捷運系統,避免上、下班期間造成周邊交通困擾,未來也將配合相關活動規劃,邀周邊鄰里及學生參與。

國防部「博愛分案」面積達到19.5公頃,包括主體大樓、勤務大樓、東側大樓與周邊附屬設施,合計耗資158億5301萬元左右,主體大樓下有地下通道直接通往衡山指揮所。

國防部新建大樓施工期間因變更設計作業、原建築師突然病故、前機電廠商榮電公司終止契約等,造成工期幾度延宕,一蓋18年,終於在今年12月3日取得使用執照,於本日進駐。

27日國防部也將舉行大直博愛營區啟用典禮,並邀馬總統親臨剪綵,屆時國防部也會帶領與會貴賓、媒體參觀、了解營區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