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核廢料遷移若未定案 台電恐堆北海岸

蘭嶼的低階核廢料若遷移地點遲未定案,後年可能會被考慮堆放在北海岸。(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的低階核廢料若遷移地點遲未定案,後年可能會被考慮堆放在北海岸。(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4/12/02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放在蘭嶼的低階核廢料,多年前雖然有計畫要送往北韓,最後卻生變改在國內選址。據媒體報導,台電若遷移地點後年無法定案,最高恐被罰5000萬元,因此,最近原能會證實,台電已提出參考國外設置「集中式貯存設施」的備案,若依照國外的做法,核一、二廠所在北海岸,恐成集中貯存設施場址。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電近日提出參考荷蘭、瑞士設置「集中式貯存設施」,當作處理蘭嶼核廢料的備案。原能會官員解釋,集中貯存設施並非最終處置場,目的是先「暫放」來降低放射性,且場址不一定在核電廠附近,也可能在無人島。

對此,台電不願證實是否將北海岸預設為場址,僅說這是後年若遷移地無法定案,才會啟動的應變計畫,至於設置點則還在尋找,到時候會參考北海岸居民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