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1萬多票 趙衍慶開心「我有美麗的回憶了」

趙衍慶開心說,「我以為我零票,我有美麗的回憶了」。(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趙衍慶開心說,「我以為我零票,我有美麗的回憶了」。(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4/12/02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市長候選人趙衍慶以1萬5000多票甚至還贏過知名媒體人馮光遠,選舉過後一早趙衍慶仍睡公園,被問到他得1萬5000多票的感想,他開心地說,「我以為我零票,我有美麗的回憶了」。

《壹週刊》報導,趙衍慶的一天很平凡,中午11點、傍晚5點到基督教恩友中心領免費便當,下午到圖書館看報紙,晚上到建國南路計程車休息站,他透露,那裡洗澡不用錢,加上有很多人便當只吃一半,收起來餓的時候還能吃,「可以花更少錢」。

報導指出,趙衍慶曾有過一段感情,好友鄒湘生透露,趙衍慶在20多歲時「曾結婚」,但當時政府當時不准軍人結婚,所以他沒有去登記,後來他調到金門,也不敢寫信回家,後來老婆沒有他的下落就走了,趙衍慶從那時開始就決定,以後再也不「結婚」。

週刊記者採訪趙衍慶住的地方,裡頭堆滿各式各樣的廢棄物、衣服等,蟑螂、小蟲到處都是,他很多衣服都是墳墓山裡死者沒燒完的衣服,他也收集很多電腦老舊主機和映像管電視,希望這些電子設備以後送給學生做實驗。鄒湘生談老友趙衍慶,雖然在別人眼中會覺得他很荒謬,但他就是這麼熱心、真誠。

報導提及,趙衍慶平常捨不得花錢,總是撿破爛來存錢,他存下的錢總是被騙,但他運氣很好,曾被騙最慘的一次是身家400多萬都沒了,他拿著僅剩的幾萬元買澳幣,沒想到沒多久澳幣大漲,後來又零星投資股票也大賺,讓他又有了一點錢。

報導引述鄒湘生說法,指趙衍慶心地好,常做一些常人不太能理解的事情,曾有個年紀比他大的拾荒者,趙衍慶總是先讓他撿,自己則等到晚上9點後才去撿。另外報導也引述健保免費連線總召梅峰談趙衍慶,提到參加立委補選後,常和他們開會,趙常帶著一些從市場撿來的半壞水果給他們吃,但都沒人敢碰,趙又以為是大家懶的切,於是打成果汁,他們更不敢喝,不過,趙就是這麼熱心。

報導指趙衍慶認為自己已經快80歲,活不久了,「死掉錢也是給政府,我要留一個美麗的回憶」,沒想到這次參選台北市市長,真的讓他留下「美麗的回憶」,讓小人物一夕爆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