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民調中心公布六都投票預測 中選會:有觸法之虞

鍾岳勳中午Po出「2014直轄市長選舉投票率預測」,不但針對投票概況做出預測,更針對六都候選人做出「當選預測」。(圖擷取自鍾岳勳臉書)

鍾岳勳中午Po出「2014直轄市長選舉投票率預測」,不但針對投票概況做出預測,更針對六都候選人做出「當選預測」。(圖擷取自鍾岳勳臉書)

2014/11/29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新大學民調中心執行秘書鍾岳勳今日中午12時在個人臉書公布「2014直轄市長投票率預測」,除了預測投票概況外,也做出當選預測,鍾岳勳自認該表格並非民調,不過,中央選舉委員會法政處長賴錦珖指出,此舉明顯有違反選罷法第53條之虞。

鍾岳勳中午Po出「2014直轄市長選舉投票率預測」,不但針對投票概況做出預測,更針對六都候選人做出「當選預測」,六都當中,台北市柯文哲當選、新北市朱立倫當選、桃園市吳志揚當選、台中市林佳龍當選、台南市賴清德當選、高雄市陳菊當選。

鍾岳勳發文後,不少網友留言:「現在公佈這個,會不會惹法上身啊!國庫正缺錢,中選會正在看耶!」、「建議先關掉,四點再開」、「建議撤下」,鍾岳勳本人則回應指出:「 給他告,憲法保障人民有言論自由,我也以學術研究為目的。」、「剛才有三立記者在問,我也表明這不是民調。而且選罷法也沒規定不能做選舉預測。」,就連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也留言說:「鐘岳兄 我們都沒有預測過投票率,你看到那份應該是『無情真實未來事件』,這不是我們家的。」

針對此,中選會法政處長賴錦珖指出,根據選罷法第53條第二項條文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賴錦珖說,鍾岳勳公布的資料雖然不是民調,但是逕自預測當選人卻極有可能影響他人投票意向,因此恐有違反選罷法之虞。

鍾岳勳說,選罷法沒規定不能做選舉預測。(圖擷取自鍾岳勳臉書)

鍾岳勳說,選罷法沒規定不能做選舉預測。(圖擷取自鍾岳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