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依珊淚訴槍擊案 陳芳明:用溫情遮蔽全家絕情

陳芳明談蔡依珊廣告時感嘆:「我終於看到權貴世家的虛矯與虛偽。」。(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談蔡依珊廣告時感嘆:「我終於看到權貴世家的虛矯與虛偽。」。(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2014/11/28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還記得黃運聖嗎?」2012年5月連勝文臉部遭槍擊時,台下無辜民眾黃運聖不幸被擊斃。政治大學台史所教授陳芳明針對蔡依珊淚談槍擊案的廣告指出,蔡依珊用淚水表達無限溫情,但受害者黃運聖卻從連家記憶裡消失,他批評蔡依珊用溫情來「遮蔽他們全家的絕情」。

陳芳明昨透過臉書引述徐元春文章指出,蔡依珊在電視廣告中落淚,卻完全隻字未提同在現場被無辜殺害的小民黃運聖,「連勝文立即送去醫院拯救之際,被害的這位小民,已經徹底被遺忘了。」陳芳明也感嘆,蔡依珊提到連勝文得到最好的醫生來拯救,然而連家卻抵死不承認對手柯文哲當時也在那「最好醫生」的團隊裡,不只黃運聖枉死之冤,柯文哲救命之恩也被連家從記憶裡抹得乾乾淨淨。

「帶著淚水的蔡依珊表達了無限溫情。而這樣的溫情,不就是在遮蔽他們全家的絕情。」陳芳明感嘆,受害者黃運聖已經從他們的記憶裡消失了,救恩者柯文哲當然也被視為天大的仇敵,他沉痛地說,這部影片拍攝得無懈可擊,然而太美的事物,往往在掩飾醜惡的人格,「看著這影片時,我終於看到權貴世家的虛矯與虛偽。」

陳芳明臉書全文:

你還記得黃運聖嗎?

這篇動人的文字,值得我們一起來反思。當蔡依珊以感性的語言訴求時,完全隻字不提在同樣現場無辜被殺害的小民黃運聖。2012年5月連勝文臉部遭到槍擊時,台下ㄧ位民眾黃運聖,坐在輪椅上聆聽演講,竟然也不幸被擊斃。這是一場悲劇,連勝文立即送去醫院拯救之際,被害的這位小民,已經徹底被遺忘了。

作者徐元春說,如果黃運聖也獲救送醫,可不可能如蔡依珊所說,也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生來拯救?歷史發生過後,確實不可能重演。但事實已經證明,黃運聖已經在這次競選的熱潮裡,完全被遺忘了。即使他真的幸而獲救,也不可能得到與連勝文ㄧ樣的待遇。

蔡依珊的溫情語言裡,提到連勝文得到最好的醫生來拯救。但是連家上下抵死也不承認,柯文哲當時也在那最好醫生的團隊裡,而且也遭到連方瑀的絕情否認。他們事後的送禮感恩,如今連家也把這件事從記憶裡抹得乾乾淨淨。

在那不斷重播的影片裡,帶著淚水的蔡依珊表達了無限溫情。而這樣的溫情,不就是在遮蔽他們全家的絕情。受害者黃運聖已經從他們的記憶裡消失了,救恩者柯文哲當然也被視為天大的仇敵。這部影片拍攝得太完美了,甚至是無懈可擊。然而,這世界太美的事物,往往是在掩飾醜惡的人格。看著這影片時,我終於看到權貴世家的虛矯與虛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