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批民主 謝金河: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可保住女兒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貼文,針對郭董的民主說直言,「沒有民主,你的未來跟動物沒有兩樣。」(圖片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貼文,針對郭董的民主說直言,「沒有民主,你的未來跟動物沒有兩樣。」(圖片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2014/11/28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民主有一番看法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此次九合一地方選舉中,頻頻推薦藍營候選人,更批民主不是最重要的,還揚言「別逼我離開台灣」;太陽花學運時郭董也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對貼文直言,「沒有民主,你的未來跟動物沒有兩樣。」

謝金河今在臉書貼文「我看郭董的民主不能當飯吃」,直言今年企業家幫政府打經濟牌,郭董也成為全台最忙碌的助選員。謝金河說,日前在一場飯局中,有一位在中國投資很大的企業家夫人大力讚賞郭董,更說「台灣就是太民主,經濟才會搞得這麼糟!」而中國中央集權,「一個人說了算,經濟才會愈來愈進步!」一番話獲得在場許多在場企業人士附和。

但謝金河表示,「台灣的民主奮鬥了半世紀,不是憑空得來,大家要珍惜。」更直言,「民主當然不能當飯吃,但是,沒有民主,你的未來跟動物沒有兩樣。」謝金河還提到,之前習近平打周永康,才發現很多央視主播被領導相中,必須獻身。因此,謝金河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可以保住女兒!」

謝金河臉書全文:

我看郭董的民主不能當飯吃

今年企業家幫政府大打経濟牌,郭董也變成全台最忙碌的助選員。

前幾天,在一場飯局中,很多企業界人士話題都在談論郭董,其中有一位在大陸投資很大的企業家夫人大力贊賞郭董,説台灣就是太民主,経濟才會搞得這麼糟!她認為大陸中央集權,一個人說了算,経濟才會愈來愈進步!大家都附和她的意見。

這時我說,台灣的民主奮鬥了半世紀,不是憑空得來,大家要珍惜。民主當然不能當飯吃,但是,沒有民主,你的未來跟動物沒有兩樣。

我説有民主,至少你保得住財產、家人安全。前一陣子,習近平打周永康,才發現很多央視主播被領導相中,必須獻身。我説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可以保住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