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政策部幕僚證人變被告 上銬交保 律師抗議

柯文哲辦公室人員彭盛韶(男子)下午被檢方依妨害秘密罪諭知三萬元交保。(記者楊國文攝)

柯文哲辦公室人員彭盛韶(男子)下午被檢方依妨害秘密罪諭知三萬元交保。(記者楊國文攝)

2014/11/22 18:01

〔記者楊國文、吳昇儒/台北報導〕檢警偵辦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疑遭竊聽案,檢方昨晚將兩徵信業者聲押,法官今以證據不足均無保釋回,檢方下午則以證人身分訊問柯辦政策部人員彭盛韶,訊問兩小時後,當庭將彭改列被告,並上手銬,諭知妨害秘密罪三萬元交保,彭男聞訊驚訝說不出話來。

對此結果,彭的委任律師袁秀慧以不滿語氣表示「絕對無法接受」,兩名徵信業者被檢方聲押,法院以無保釋回,彭男只是證人,並主動到地檢署協助調查,竟被當成被告,還被交保處分,「太不可思議了」。

至於是否替彭男辦理交保?袁秀慧律師表示,將回到柯文哲辦公室對外說明,也要研商妥適作法,似乎無辦理交保打算,媒體詢問,不想辦交保,是一項抗議舉動?她說,若未辦理交保,就由檢方決定是要直接釋回彭,或是要交由法院裁定,「讓法院決定是否會無保釋回!」

柯辦今天稍早表示,彭男是透過海選進入柯辦,是台大畢業的優秀同仁,也主動提供手機給警方協助調查,柯辦對於疑遭竊聽案,會全力協助檢警調查。

彭男今天上午主動到北檢說明,檢察官指示他先到大安分局接受訊問,近中午時結束應訊,下午二時十分在律師陪同下到北檢應訊,沒想到竟遭改列被告,並上手銬,以妨害秘密罪三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