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青年圓桌會議 馬英九:服貿不過令人憂

總統馬英九21日出席2014台灣青年圓桌會議,致詞時針對中國與韓國即將簽署FTA,可能對台灣產生衝擊,表達憂心。(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21日出席2014台灣青年圓桌會議,致詞時針對中國與韓國即將簽署FTA,可能對台灣產生衝擊,表達憂心。(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1 18:0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台灣新世代青年智庫舉辦的台灣青年圓桌會議,下午在台北王朝酒店舉行,馬英九總統致詞時表示,藉由業界與學界菁英,為國家未來發展找出更理想方向,並提及平均年齡22歲的台灣駭客年會Hitcon獲全球駭客年會第二名、甜點師傅陳立喆獲世界甜點廚師冠軍、交大太陽能獲歐洲設計獎、以及獲數理奧林匹亞競賽冠軍的高中同學,強調給年輕人訓練、機會,他們就能脫穎而出,但最後馬總統也強調,中國與韓國已經簽定FTA,台灣與中國的服貿協議躺在立法院已經一年半,未來令人擔憂的。

馬英九也提到,國內新創公司走著瞧Gogolook因為有實力,因此獲LINE以5億美元併購,顯示台灣年輕人的實力,最後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發展到現在,對台灣是有利的,但躺在立法院一年半的服貿協議,以及學運學生與反對黨提到的兩岸監督條例繼續不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擺在那邊不動,如何說服別國說中華民國很希望能夠加入區域整合、希望鬆綁法規開放市場,朝野都要好好想一想,如何面對外來挑戰。

馬英九說,不用把中國大陸妖魔化、中國主張對台灣有利的可以極大化、不利的就極小化,這就是我們的生存之道,如果說到中國大陸我們就不理他,最後會害到我們自己,目前台海的殺戮戰場已經變成和平廣場、繁榮商場,所以應該設法把兩岸關係維護好,讓台灣有一個和平、繁榮外在環境。

不過,馬總統與經濟部長杜紫軍兩人致詞完畢均快閃離席,當場並未聽取任何意見,主持人僅表示大家可以提出書面意見。結束後現場與會代表紛表詫異,明明是座談,怎變聽演講,行程有安排交流互動,怎大家都快閃,有一種受騙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