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給公務員一封信 強調用人唯才

數十名退休公務員站出來力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前排左四)。(記者張菁雅攝)

數十名退休公務員站出來力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前排左四)。(記者張菁雅攝)

2014/11/13 12: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公開「給公務人員的一封信」,承諾未來將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前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前警察局偵查隊長陳富德、前追分國小李順涼等數十名退休公務人員都到場力挺。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升格後,業務繁重,因人力不足、權責不分、賞罰不明,公務員士氣低落,到了選舉,首長為了拚選舉,更把公務員當成競選工具,基層人員被迫跑選舉行程,若不從,甚至因此遭到調職。

林佳龍指出,他還聽到耳語,市府打「恐嚇牌」,說如果林佳龍當選市長,所有約聘僱人員都會解約。他表示,這是抹黑,他認為如果約聘僱人員表現好,應該納入正式編制,以補足人力。

林佳龍也說,他發表「給公務人員的一封信」,就是要破除耳語、安定人心,未來若當選市長,會重新檢討人力配置,並落實公開、公正的考核與獎懲制度,做到用人唯才、不分黨派。

林佳龍同時呼籲市府選前應停止人事調動,不該再發生針對特定人士安排退路的情形。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表示,各局處人員晉升、任用,市長胡志強都授權首長,且人事升遷有一定的規定,市府依法行政,「不需要別人指導」,市府是團結、努力、認真、有尊嚴的團隊,不希望到了選舉,有人放話製造對立。

至於「恐嚇牌」的說法,蔡炳坤說,這是莫須有的指控,被恐嚇應該報案,「有證據就拿出來,有人就站出來」,信口開河是不道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