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博天燈館 林智堅︰全世界最大的捕蚊燈!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等人痛批背後的世博天燈台灣館是全世界最大的捕蚊燈!(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等人痛批背後的世博天燈台灣館是全世界最大的捕蚊燈!(記者蔡彰盛攝)

2014/10/22 14:5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上午在世博台灣天燈館召開記者會,痛批世博館因經營效率不佳,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捕蚊燈」,民進黨民調發現有高達7成7的民眾,認為世博館營運不佳,花大錢卻不切實際,實際上更讓市民平均每人背債3000元!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說,馬英九為許明財站台時,聲稱參觀世博的購票人數超過400萬人次,其實根據新竹市產發處統計,截至15日,開幕迄今台灣館購票入場人次只有52.6萬人次,馬英九為了選舉帶頭說謊,欺騙新竹選民實在令人不齒。這個數字,遠遠低於市政府當初預估的每年77.4萬人次。

此外,市府預估世博台灣館的門票收入在去年就應該達到1.24億元,但是到15日為止,今年世博館的門票收入只有1.08億。營運已經超過1年半,卻連第1年的目標都沒有達成!馬英九根本就是在欺騙選民!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指出,根據監察院審計部的報告,世博台灣館已經累計12.71億元的債務,平均每個市民負債增加3000元。除此之外,世博台灣館一開館就虧損迄今,到明年底更將大虧1.74億元。

他說,蘇貞昌擔任北縣長時期建設淡水漁人碼頭經費(5.6億元)、八里左岸建設經費(2.5億元)、十三行博物館建設經費(3.8億元),三項建設才12億,每年卻帶來9百萬觀光人潮,對比15億的世博館蚊子館,印證了當權者有沒有執行力、有沒有頭腦,的確很重要。

林智堅說,市長許明財的怠惰和無能,從去年決算書可看出,世博館的預算執行率只有58%。可見市府執行效率低落,導致世博館變成超大蚊子館。

林智堅承諾,近期將召開市民會議共同決定世博館未來的發展,將會讓市民有機會參與世博館的營運,重新找到天燈館的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