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3失事 高難度動作3機尾隨滾發生擦撞

雷虎小組的三機尾隨滾動作示意圖。(記者羅添斌翻攝自空軍官校網頁)

雷虎小組的三機尾隨滾動作示意圖。(記者羅添斌翻攝自空軍官校網頁)

2014/10/21 14: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雷虎小組2架AT3教練機今天因為在進行3機尾隨滾訓練時發生擦撞,造成1位飛行員不幸失事殉職,空軍官員說,3機尾隨滾是高難度的表演動作,危險性相對也高。

空軍官員說,3機尾隨滾是我國雷虎小組自創的高難度動作(見附圖),3架飛機在往前平行飛行後,由其中1架直線往前飛,另2架則是以直飛軍機為圓心,在其周圍翻滾飛行,稍有不慎就可能會出現問題。

空軍官校說,雷虎特技小組在空中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嚴整的軍容、堅實訓練的成果展現在國人面前,精湛的戰技戰術、全賴於平時不怕難,不怕苦的精實訓練成果;雷虎七機編隊飛行必須依賴團隊的默契、紀律與精讚的飛行技術為根基,如此才足以展現這般飛行的藝術美感。

官校還表示, 飛行是一種挑戰,亦是一種藝術,雷虎特技操演不同於單機秀,而是一個多機組合的編隊飛行,雷虎所表現的正是相互的默契、團結犧牲的精神及高超的飛行藝術,一日為雷虎、終身為雷虎,雷虎特技小組乃是飛行員畢生夢想的光榮與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