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談MG149 「是台大害死柯文哲」

管碧玲一段質詢影片被PO上網,網友大讚超專業,還有人說「根本電爆」、「超霸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管碧玲一段質詢影片被PO上網,網友大讚超專業,還有人說「根本電爆」、「超霸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07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連營猛轟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MG149案越演越烈,台大院長黃冠棠還被請到立法院備詢。其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段質詢影片被PO上網,不僅針對MG149的制度及歷史清楚解釋,甚至還說「是台大害死柯文哲,不是柯文哲拖累台大。」被網友大讚超專業,還有人說「根本電爆」、「超霸氣」。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審查「中華民國102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案」,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也列席,包括朝野立委都將焦點放在柯文哲MG149案上。管碧玲開頭便說,雖然本席並沒有特別喜歡柯P,但總是追根究柢把事情是非分明。首先解釋,柯文哲是大學教援兼台大醫院醫生,並不屬公務員,所以不適用《貪污治罪條例》,另外也不受《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約束,所以台大醫師接受廠商捐助,並不違法,還向台大院長說「不要因為太害怕,就把人家切割掉」。

管碧玲對於402專戶及其下帳戶也有解釋,當年一位林姓醫師被檢舉收紅包,另一名朱姓醫師才因此建立將個人或廠商的捐款當作基金,院方為了抽成,才成立專戶管理辦法,所以是「先有MG149這種帳戶,才有402專戶」。

接下來管碧玲說「台大害死柯文哲,不是柯文哲拖累台大」,她解釋,台灣大學明文規定,技術移轉、產學合作、研究專利等部分收入等,是允許讓計畫主持人依37分帳或55分帳納入個人收入的。但台大卻完全沒有法令處理這塊,才讓私帳帳戶存續至今,也允許不需納入院內管理。管碧玲還批,院長應該要有guts,而不是把私帳切割出去不敢負責,紅包及捐款收入,有人會納入私囊,有人會放入基金帳戶,是君子才會成立這樣的帳戶,批評現在台大這樣對柯P是在抓君子。

網友看完這段質詢影片後在底下回應「敘述完整,超專業」、「 謝謝您,管委員。您讓我看到什麼是一個專業立法委員該有的高度與氣度。 國家有您真好!」,也有人說「這個院長氣勢超弱...到底扛不扛得住阿?」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